解读LTV
LTV(Customer Lifetime Value)又称为 CLTV 或 CLV,代表客户生命周期的财务价值,即单个客户在整个使用期内产生的总收入。
▲ 客户生命周期价值。图片创意来源:chartmogul
如何计算 LTV
要计算客户生命周期价值,我们需要三个变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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每个账户平均收入 ARPA(Average Revenue Per Account)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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流失率(Cusmoter churn rate)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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毛利率[6](Gross Margin %)
LTV = ARPA*毛利率*客户月留存时长
LTV = ARPA*毛利率/客户流失率
例如,每个帐户的平均收入为 1,000 元,毛利率为 80%,客户流失率为 10%,那么客户终身价值 LTV=1,000*80%/10%=8,000 元。
如何使用 LTV
1. 指导获客成本。客户终身价值可以指导我们应该花多少钱来获客,一般而言,LTV:CAC(获客成本) ≥3 被认为是健康的标准。
2. 确定高价值客户。将 LTV 按照不同的客户进行细分(规模、行业或其他维度),可以帮助我们确定最有价值的客户类型和特征。从而集中营销、销售、产品和支持等资源来吸引、赢得和留住这些客户。
如何提高 LTV
增加 LTV,可以采用 4 种策略:
1. 增加 ARPA。有研究表明,向现有客户销售的可能性为 60-70%,而向新客户销售的可能性则为 5-20%。基于现有客户的信任,可对其进行向上销售和交叉销售,来增加 ARPA。
2. 减少流失。客户留存时间越长支付的钱也就越多。与客户保持互动并建立良好的关系,以及不断完善、优化产品和服务,从而提高客户忠诚度。
▲ 留存提高 LTV。图片创意来源:vendasta
3. 提供年费计划套餐。假如,客户平均留存时间为 8 个月,通过年费优惠套餐,优惠 10% 吸引客户购买,从而延长客户生命周期时长。
4. 提高毛利率。提高自动化投入,从而降低人力资源,获得规模化效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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