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白HC淘金记(1)

张辉 发表于 2020/10/01 12:32:26 2020/10/01
【摘要】 Huawei Connet 2020:张小白淘金记 Day1

注:本文图片大多为本人实拍。如有借用已在照片下方注明,特此说明。


大家过节好~~笔者曾经在华为“闲聊群”里面立了个Flag,说要写一个HC的游记,现在就把它实现吧。。


还记得张小白的那篇给卓别林《摩登时代》上色的文章吗?(《Atlas 200DK系统折腾纪实:(6)Atlas让黑白视频原彩重现》https://bbs.huaweicloud.com/blogs/195590 ) 

作为深知“喜剧的最好境界是悲剧”的comedy爱好者,周星星点灯丝,郭德纲钢丝、李诞人间不值得理论捧趸,IT界最好的脱口秀演员呼兰河粉,雪国吃瓜群众,张小白学习偶像卓别林,背上了一个笔记本电脑背包,然后在笔记本背包里又放了一个迪卡侬小背包,(为何如此放,张小白大有深意。。。)就踏上了魔都之旅。

image.png

作为一个路痴良牙君,笔者上了上海地铁一号线之后,记得要到什么”世博“,度娘map搜索,嗯,1号线转13号线。笔者反复念叨记忆。。。

image.png

上了13号线,坐了一站,总觉得哪里有问题,再仔细看看大会说明,原来HC展会是座落在一个叫做”世博中心“的地方,不是”世博公园“。

image.png

天啦,原来并没有一个叫做“世博中心”的地铁站,要去世博中心,必须到中华艺术宫地铁站下车。。这都是什么鬼。。。。上海世博中心真的太无名了,还不如上海世博公园有名。。。张小白赶紧调头(放心,不是地铁掉头,是作者逆向步行),重新回到人民广场,再上8号线,再从中华艺术宫出来。。。。。张小白事后评估了迷路的损失,在这段折腾的十几分钟内,至少损失了1个云宝,2本书,。。。张小白忍住眼泪,没有哭晕在地铁中。已经算是万幸。


出了地铁口,就有绿色装扮的志愿者在引路,张小白还不好意思明目张胆地去拍她们,但是张小白很好意思地去问路。。估计 https://bbs.huaweicloud.com/forum/thread-79181-1-1.html 这个贴子里面的志愿者,小白可能是看到了。不知道志愿者有啥好处,是不是可以随意进出各个展厅。。。还是必须站岗。。总之,别人在参展,他们在外面当引路人,牺牲看展览的时间去帮助别人,这种精神真的很了不起。

在志愿者,辅警,安保等各类人的协助之下,张小白根据手机上保存的二维码换了进门卡,刷了身份证,出示了随申码,终于走到了这里:

image.png

进去之后,还要再过个安检。这时张小白看到禁止带饮料这几个字,心里就凉凉了。才在下车的地铁出口处的自动贩售机买的农夫山泉混合果汁啊。。。二话不说,张小白拿出饮料,打开盖子,咕咚咕咚地喝掉一整瓶,感觉自己像极了《泰囧》中的王宝强。

image.png

(图片来自网络)


过了安检之后,左边有个存包的地方,张小白目前还背着个空包(当然是有笔记本)就去那里问了一下:可以寄存笔记本电脑吗?寄存处的小哥哥小姐姐说,可以存,但建议自己带着。对的,毕竟是贵重物品,自己随身带着也是合理的。

张小白华丽地一转身,呈现出眼帘的是下面一副场景:

image.png

向左90度:

image.png

液晶屏上大大的两个午餐,张小白硬是没看到,这也为后续张小白的苦难经历埋下了伏笔(大家知道,淘金记一定是苦难的,然而结局却是美好的)

门口服务台也有绿色的志愿者,服务台上放着这本书:(这本书可能是从第一天到最后一天唯一还能存在的书了)

image.png

讲述的是即将踏入而立之年的华为人的故事:

image.png

(看张小白的游记果然有福利——旁白)

当然,张小白原来就对那本著名的2012年出版的《下一个倒下的是不是华为》赞叹不已。

image.png

据老师说,田涛和吴春波,可能是写华为写得最好的作家了。我们倒回来看看前面那本90后的书,主编——田涛。。那这本书的质量一定没问题。相信张小白,这就是口碑的力量。至于书店里满大街充斥的任正非和华为等各种经营的书或者自传他传等等,张小白建议大家都别看,没意思,看田涛和吴春波的书就够了。

image.png


看液晶屏,展厅在左边,沿着楼梯下半层,张小白就进入了展厅。当时应该是10点多。展厅里面人不多不少,大部分地方还不需要排队。

据张小白的观察,靠近门口的地方是华为的一些合作伙伴的展厅,如360,用友等。里面还有华胜天成,伟世佳杰,爱数,百融云创、沃丰,上海天旦等等。这些厂商最大的特点就是:言必谈智能,言必谈IoT。看来确实是谁都想来站在AI和IoT的风口啊。。。

image.png


再里面有一些相关的操作系统厂商,如中标麒麟,Ubuntu,SuseLinux等

image.png

中标麒麟可能是硕果仅存的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了。


还有一些开源社区或联盟机构,如绿色计算产业联盟(opengcc.org)等等

image.png


还有一些华为的供应商,如移远。

image.png

张小白在移远展台还闹了个笑话,问到:你们的5G模块是今年推出的吗?回答说:老早就推出了。张小白想想小熊派年初才有Cat1的板子啊,根本没有5G的产品啊。。。

image.png

这事儿看来不能怪张小白,得怪隔壁老王了。。


然而位于展厅中央的,还是张小白比较熟悉的 ModelArts,IoT,HiLens,昇腾,鲲鹏这些展区。这个就留待下面细说了。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HiLens展台:

image.png

这是个舒适的夏天。能够隐约看到HiLens的身影,然而,HiLens Studio并没有接入到HiLens设备中。作为已经写出过 《如何使用HiLens Studio进行口罩检测体验》( https://bbs.huaweicloud.com/blogs/194916 )软文的作者,张小白肯定不会只想看Studio怎么玩,否则也不会百里迢迢来到现场,于是诉说了自己想看HiLens接入实际效果的期望,主持人邓老师答应第二天下午给张小白做演示。

走到IoT的展厅,

image.png

难道这就是要送的开发板吗?当然,张小白也没有问李小龙或者某小云到底是不是。。。就只是很想得到开发板,于是,张小白就在排队。前面有3个人。。。但是要完成3个实验才能获得开发板。。时间已经接近了中午12:30(至于时间都去哪儿了,这个留待后续再说)。张小白眼见前面的小伙子不够精神,做实验那么慢,可是张小白前几天早就在自己的账号准备好了内容,于是弱弱的问了一下李小龙还是某小某,能不能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做实验啊?回答的结果是不能。。。这确实伤了张小白的心。。。

张小白可是在前两天一天晚上准备了很久,就是想10分钟拿下3个任务啊。。。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明明只要点一下部署测试,开发板就近在眼前了。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天算不如华为云计算。

张小白转眼看了一下左边的IoT大赛获奖作品:

image.png

也实在没有去玩一把的愿望了。赶紧离开了IoT展台这个伤心之地。。。


失去了Key Result的张小白,宛如一颗断了线的风筝,灵魂皆无地飘荡在展厅中。。。此时,唯有领礼物方可安慰淘金者张小白受伤的灵魂。

张小白就像出国了那样,先去领了一本开发者护照。然而现在出入境明显是要隔离14天的,所以只能云出国,或者说,灵魂出窍吧。。。

image.png

按照护照的指引:

image.png

张小白走到各个展区,该扫码的扫码,该加群的加群,该玩游戏的玩游戏,该绑定的绑定,该填信息的填信息,想必各大展台已经熟悉了一个名叫张小白的陌生人。当然,不知道为啥至今张小白并没有收到这些展台的厂商的一些促销信息。。。看来加入的厂商都是好的厂商(更大的可能是因为张小白没啥商业价值,被自动忽略了。。。)

开源软件大学的游戏,满200分送礼品,其实张小白还能玩得更高点,但是他不停地问,200分是不是够了?在得到确认的回复后,主动选择了gg。然后换了一件礼品。。到底是啥礼品,张小白好像忘记了。。。faint。。。

image.png

张小白还想申请加入 Jakarta EE社区:听说这个社区IoT都开源了。。。

image.png

然而,几天过去了,没看到回应。。(张小白写本篇文章的时候,又受到1万点暴击。。。)

张小白加入JDC,这玩意儿好像是华为自己办的。。。

image.png

抽奖好像得了一个耳机收纳包,这东西虽然小,但是感觉还是蛮实用的。。。

image.png

在张小白跑来跑去扫货的间隙,还看了下机器狗的表演:

image.png

还近距离看了下躺尸的Alpha Dog

image.png

当然,张小白还拍了视频,发到交流群里了。交流群的兄弟姐妹们也告诉了张小白一些信息,比如,外面的服务台有书可以拿:

image.png

张小白就兴冲冲的跑过去找到1本。。结果晚上大家一交流经验,原来有的小伙伴领到了全套:(差一点)

image.png

(此图非作者所拍,特此说明)

image.png

(此图非作者所拍,特此说明)

但是没关系,没有拿到书的小伙伴也不要紧。其实这些书都有免费的电子版,大家只要扫码:

image.png

就可以下载到全套。。。

image.png

这都是官方链接下下来的。没有版权问题,小伙伴们请放心。。。

当然,这也让张小白下定决心,第二天早点去扫货。这是后话,暂且不提。

让我们回到展厅,看一些实物吧。。。

这好像是DC,也就是数据中心的东西吧。。。

image.png

再看这个:

image.png

这里有个眼镜,张小白戴了一下,啥也看不到。然后问了下专家,说这个就是能看到飞机发动机(好吓人,汽车发动机差不多吧。。)里面的一些细节,这样可以查看有么有故障之类的。。

image.png

上面这个好像是IoT还是华为视觉(?)的摄像头,总之,一大堆摄像头对着你照,你总会想起毛不易的经典歌曲:《感觉自己是巨星》。。。张小白是三个字,毛不易也是三个字,为啥一个在天,一个在浦东新区。。。(王勉惊呆了。。。)

image.png

这是一个漂亮的智慧园区。真想问下工作人员,这个怎么领。。。放家里,可以假装自己很有钱。。(老师,来个伴奏:毛不易的《如果有一天我变得很有钱》。好的!)

image.png

这好像是个机房?

image.png

这个也不清楚是啥。。张小白也没仔细看。倒是关注到了华为人用的笔记本,好像没看到华为自己用荣耀笔记本的,倒是Thinkpad比较多。难道连华为人自己都不支持自己的笔记本吗?要我是任正非,就要求全部换成荣耀的。。(张小白又开启了联想Think模式。。。)

华为计算的书在展厅里面有不少,但是张小白除了在AI展厅看到了海量的《ModelArts人工智能应用开发指南》以外(请忽视后面的beautiful leg)

image.png

昇腾的,鲲鹏的,MindSpore的和OpenGuass的书一本没看到。听群里的有的小伙伴说已经领到了。。。非常羡慕。。。

image.png

(此图非本人拍摄)

这也让张小白坚定了明天早起的信心。

当然,在各个展台还有一些训练营的票,比如:

image.png

image.png

云原生,微服务,开发者,昇腾,IoT等等各种,时间都集中在25日下午和26日上午。。。这让一人不能分饰糖三角的张小白感觉很窝火,干脆一个都不参加吧。。。张小白隐约感到,如果再参加训练营,能领到的礼物还会更少。。。

百无聊赖之际,张小白跑到 沙箱实验室附近的 驾驶行为检测分析的展台,体验了一下这个沙箱实验。结果,整整在这里花了40分钟,其中,建立Map Reduce集群就花了25分钟。。。张小白问技术人员:为啥不把MRS集群通过镜像的方式准备好,这样可以秒启动啊。现在这样安装是否太慢了呢?得到的答复是:因为每次环境有差异,现在的方法是每次现装各类软件。张小白有点搞不懂了,现在的开发都是把dev,prod等环境的配置信息分得清清楚楚的,你再有差异,很多配置应该仅仅是差一个IP地址之类的吧。搞得那么复杂,25分钟可以换多少礼品啊。。。张小白又想将这个实验做完,又想早点淘金。最终还是在这里待满了40分钟,而且,似乎也没拿到什么礼物。张小白,你是来干嘛的。。。。

张小白又浑浑噩噩的跑到一个诗词作画的地方,那是一个可以根据自定义的 沙滩,草,水,树,岩石等的大小和位置,由AI帮你画出一个国画来。然而,演示的话貌似很好看,张小白一动手试验,立即找到其中的bug了。只要选择的物体多了几个,那么水一定是不在图画中。而如果有山,那么水中的倒影根本跟山不对应。这样的图片只能是AI画出来的。没有美感,也没有逻辑。张小白一开始还想打印出一张AI的明信片的。经过试验时候,非常失望,完全没有打印的欲望。。。甚至连把这个AI画图的过程拍照的欲望都没有了。(所以大家只能看到张小白的碎碎念,看不到实际的情况,说张小白胡说八道也是可以的,反正没证据。。。)

总结了第一天,张小白的成果如下(此为抽样结果):

image.png

感觉好像到了腾讯的大会似的。。。

算了,放全景图吧。。。

image.png第一天很累,住的酒店旁边有个大戏院:

image.png

今天正在放十二星空音乐会。。。

image.png

可是当步路蹒跚的张小白从戏院旁边的西安饺子店吃饱了走出来,看到这个广告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快8点了。

要知道,张小白误以为门票不含午餐,特意饿着肚子逛了一整天。。。然后从群里获知原来门票是含午餐的。张小白恨不得第二天吃两份餐回回血。

算了,第二天还要早起,张小白赶紧回去昏昏入睡了。


(Day One Finished)

【版权声明】本文为华为云社区用户原创内容,转载时必须标注文章的来源(华为云社区),文章链接,文章作者等基本信息,否则作者和本社区有权追究责任。如果您发现本社区中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欢迎发送邮件至:cloudbbs@huaweicloud.com进行举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社区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 点赞
  • 收藏
  • 关注作者

评论(0

0/1000
抱歉,系统识别当前为高风险访问,暂不支持该操作

全部回复

上滑加载中

设置昵称

在此一键设置昵称,即可参与社区互动!

*长度不超过10个汉字或20个英文字符,设置后3个月内不可修改。

*长度不超过10个汉字或20个英文字符,设置后3个月内不可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