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使用以下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 IE 9.0+以上版本 Chrome 31+ 谷歌浏览器 Firefox 30+ 火狐浏览器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设置昵称

在此一键设置昵称,即可参与社区互动!

确定
我再想想
选择版块

Haru_lu

发帖: 349粉丝: 11

级别 :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消息 + 关注

发表于2019-1-28 09:55:05 1275 9 楼主 显示全部楼层
[云早报] 有赞年会宣布“996工作制”引热议:不把员工当人(北京时间)1月28日,星期一

云早报-封面模板16-9(298期).png

云早报,(北京时间)1月28日,星期一


【云头条】

有赞年会宣布“996工作制”引热议:不把员工当人

近日,“有赞”在自家的年会上宣布,公司将实行“996工作制”,即正常工作时间为早上9:30到晚上21:00,周三为家庭日,而遇到紧急项目时,一周工作6天,每天工作时间会更长。这条消息发出后,引发了有赞员工的强烈不满,也引起众多网友的热议,大家吐槽的点主要集中在这两点:1、新的工作制度大大延长了上班时间,让员工基本没有自由时间可言;2、如此名正言顺的加班,还不给员工加薪,简直是不拿员工当人的节奏。



【华为云新闻】

华为云云生态年鉴 | 能力成长,进而无限 

任何“一次性机会”都已不足以让参与者在云生态中享受“无限游戏”的红利。他们对生态期待更多——需要培养创新空间、突破行业视界、开发未知可能的『成长能力』。注重“软硬实力”培养、坚持可持续发展的华为云,不断向黑土地生态『输入能量』:共拓商业机会、共享丰厚权益及最为特别的共建多维培训。(查看全文




【互联网新闻】

1.外媒:中国科技初创去年融近千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去年,凭借着投资机构从IPO高潮中套取的大量现金,中国私营的科技初创公司(非上市)筹集了大量资金。据报道,去年,中国初创企业获得了约5600亿元人民币(合830亿美元)的资金,比2017年增加了60%。2018年的统计涵盖了约1150项投资交易,投资机构包括风险投资公司、国内外投资基金和天使投资者,投资人中包括了一些科技巨头,希望培养创新的想法和技术,并帮助将其引入国际市场。包括未披露的投资交易在内,这一数字估计在960亿至970亿美元之间。

网友评论:千亿美元是个什么概念~~~


2.SuperData:2018年12月全球游戏市场为90亿美元

数据研究机构SuperData公布了2018年12月份的全球游戏市场报告,12月份全球数字游戏支出为90亿美元,相比上一个月下降了2%,收入下滑的主要原因在于付费PC市场表现低迷,收入下滑了21%。《绝地求生:大逃杀》上个月在PC及控制台销量达到275万份,而《反恐精英:全球攻势》也依靠免费游戏及 Royale模式,MAU达到了最高点。

网友评论:久没玩过反恐精英了。


3.工商银行:易会满辞任工商银行董事长职务

工商银行发布公告,易会满先生于1月26日向公司董事会提交辞呈。因工作调动,易会满先生辞去本行董事长、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席及委员职务。根据有关规定,易会满先生的辞呈自送达本行董事会时生效。易会满先生确认与本行董事会无不同意见,亦无任何与其辞任有关的事项需要通知本行股东及债权人。

网友评论:能否带领股市逆风翻盘?


4.iPhone第四季度在华出货量大降:苹果有被挤出中国市场危险

数据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给出的报告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苹果的iPhone在中国的出货量为1090万台,低于上一年同期1400万台的出货量(去年低四季度业绩同比大幅下降了22%,也是自2017年初以来该公司在中国表现最差的季度),而苹果中国的市场份额在第四季度也缩减至10.1%,低于上年同期的11.5%。这份报告中还给出了苹果在中国去年iPhone的总出货量,即整体出货量是3420万台,而2017年iPhone全年出货量为3670万台。虽然iPhone出货量下降了,但有趣的是,苹果在中国的总市场份额却小幅增加,较2017年上升了0.4%,至8.4%。(腾讯科技)

网友评论:不焦虑吗?不担心吗?还不降价?


5.Facebook计划让Messenger,Instagram和WhatsAppr整合

1月26日,消息称Facebook正在努力实现Facebook Messenger、Instagram和WhatsApp之间的消息传递。此外,Facebook仍处于这项工作的早期阶段,计划在今年年底或2020年初完成这项工作。据四名知情人士称,虽然这三项服务将继续作为独立的应用程序运行,但它们的底层即时通讯基础架构将是统一的,Facebook仍处于这项工作的早期阶段,计划在今年年底或2020年初完成这项工作。(DoNews)

网友评论:反正也都用不了。


6.网信办等四部门:今年开展App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专项治理

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四部门表示,App运营者收集使用个人信息时,不得收集与所提供服务无关的个人信息;收集个人信息时要以通俗易懂、简单明了的方式展示个人信息收集使用规则,并经个人信息主体自主选择同意;不以默认、**、停止安装使用等手段变相强迫用户授权,不得违反法律法规和与用户的约定收集使用个人信息。

网友评论:支持!特别是那些XX全家桶之类的玩意儿。 


7.浙江骑车人猝死ofo被判补偿15万,律师:更多是人道补偿

浙江的姚先生在骑行小黄车时,突然从小黄车上摔下倒地昏迷,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在协商无果的情况下,姚先生的父母将ofo小黄车的运营方北京拜克**公司起诉到法院,索赔117万余元。中国裁判文书网日前公布的判决书显示,浙江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法院经过审理判决小黄车公司支付姚先生父母经济补偿15万元。法院认为,虽然小黄车公司在姚先生死亡中无过错,但姚先生作为小黄车的使用人,客观上支持了该公司的经营活动,并使其获得了经营利益,从公平责任原则考虑,应由小黄车公司就姚先生的死亡给予适当的经济补偿。

网友评论:这次真的觉得OFO冤~


8.西瓜视频回应iOS版下架:正与苹果积极沟通,争取尽快恢复上架

西瓜视频方面针对在App Store下架消息回应称:“我们已经接到用户反馈,并确认了相关消息。我们正与苹果官方积极沟通,了解具体情况,争取尽快恢复上架。目前苹果用户可以正常使用西瓜产品;安卓版本可以正常下载。如果有最新进展,我们会及时同步。”昨日,七麦数据显示,西瓜视频现已在苹果App Store下架。

网友评论:苹果下架西瓜,水果界竞争好激烈。


9.锤子做手机将由今日头条决策?内部人士:下半年有新品

1月25日Bianews发文称接近锤子的人士透露,字节跳动为与锤子的交易付出3亿元。对此,字节跳动(今日头条母公司)回复称“不清楚”。但内部人士表示,锤子科技还会继续做手机,目前已经立项,预计在今年下半年的时候会有新机发布。该人士还透露,应字节跳动方面要求,锤子科技之后将更改公司名称,不会再叫“锤子”,至于具体叫什么,目前还没定论。

网友评论:罗老师啊,罗老师。且行且珍惜。


10.字节跳动副总裁: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会损害用户权益

字节跳动副总裁李亮今天在今日头条发表言论表示: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垄断)会损害用户权益,也会影响行业健康发展。他说:“微信是不是具有水电垄断地位?想一下,你认识朋友时,是加的手机号还是微信号,就清楚了。”

网友评论:那你来垄断好了。



【更多内容,欢迎访问】http://forum.huaweicloud.com/forum.php?mod=forumdisplay&fid=569&filter=typeid&typeid=266


(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如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或有其他任何疑问,请联系:huaweicloud.bbs@huawei.com沟通处理。谢谢!)


回复 举报
分享

分享文章到朋友圈

分享文章到微博

Haru_lu

发帖: 349粉丝: 11

级别 :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消息 + 关注

发表于2019-1-28 09:57:32 沙发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年薪50w以上,这都不是事儿....

点赞 回复 举报

aprioy

发帖: 125粉丝: 28

级别 :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消息 + 关注

发表于2019-1-28 11:34:41 板凳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钱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点赞 回复 举报

Haru_lu

发帖: 349粉丝: 11

级别 :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消息 + 关注

发表于2019-1-28 16:25:05 地板 显示全部楼层
aprioy 发表于 2019-1-28 11:34 只要钱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关键看多少钱~哈哈哈哈

点赞 回复 举报

aprioy

发帖: 125粉丝: 28

级别 :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消息 + 关注

发表于2019-1-28 20:45:43 5# 显示全部楼层
Haru_lu 发表于 2019-1-28 16:25 关键看多少钱~哈哈哈哈

哈哈哈,给你谈情怀的分两种情况。

点赞1 回复 举报

修改昵称

发帖: 1粉丝: 4

级别 : 注册会员

Rank: 2

发消息 + 关注

发表于2019-1-29 23:49:04 6# 显示全部楼层

点赞 回复 举报

ilonc

发帖: 4粉丝: 0

级别 :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消息 + 关注

发表于2019-1-30 15:23:09 7# 显示全部楼层
比起我们单位来说这算好的了
点赞 回复 举报

ecstatic

发帖: 10粉丝: 4

级别 :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消息 + 关注

发表于2019-1-30 19:48:57 8#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不该在年会上说的~

点赞 回复 举报

Haru_lu

发帖: 349粉丝: 11

级别 :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消息 + 关注

发表于2019-1-31 17:15:51 9# 显示全部楼层
ilonc 发表于 2019-1-30 15:23 比起我们单位来说这算好的了

我司挺好的了~~~

点赞 回复 举报

Haru_lu

发帖: 349粉丝: 11

级别 :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消息 + 关注

发表于2019-1-31 17:17:08 10# 显示全部楼层
ecstatic 发表于 2019-1-30 19:48 就是不该在年会上说的~

占用我的劳动时间,给予我响应的劳动报酬,我觉得这是合理的,可是占用了劳动时间,薪酬福利还不高,其实就是变相的裁员了...

点赞 回复 举报

游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